😚 ES Design:此網站必須啟用 ✪ Javascript ✪
數位品牌玩樂設計
ES Design Loves Egg!👋 

Ysolar

YEAR2021
CLIENT力暘能源
SERVICE系統介面設計、前端程式開發、3D模組開發

專案背景

力暘能源從開發、興建與監造一直到推動發電、儲能與售電等相關設施,為業界的領導者。此次專案為力暘能源後台介面設計規劃。由於專案高度複雜系統各種數據統計圖表等內容,在前期花了非常久的時間做研究以及調查。如何將複雜的太陽能系統變得更加好用,是我們面臨的一個大難題,接著此專案必須有在建案大樓內有電視展示模式,所以我們也特別為此尋找各種最佳 UX 與 UI 的解決方案。

建案內展示主視覺

與客戶多方討論及提案後,需求為不想太像一般業界都採用深色底,但想同樣保有科技感的味道,並且延伸原有標誌 Logo 的色彩設計。我們決定稍微改變品牌色的應用,變成漸層色,並且增加預算來製作 3D 的台灣地圖,整體大幅提升亮色版本的科技感。為何我們不直接使用 Google map 呢?由於 Google map API 已進入收費階段,並且鏡頭移動的特效並不是我們可以客製化控制的,與客戶最後的討論下,我們打算自己建立節點、模型並且套用座標計算模組,來完成這個艱困的任務。

好用的介面設計

從 Wireframe 到 UI 介面設計的過程非常攏長,應該是我們遇過最需要專注在使用者體驗上的案子,每次會議幾乎光是討論細節流程就 3 個小時起跳了,而且必須投入 PM 專案管理以及工程師、介面設計師三個人力同時開會。在多方各種努力下,最終我們簡化了非常多不必要的顯示項目,讓整體 UI 介面在複雜資料情況下,也能達到“容易閱讀”、“簡單操作”。最終成果也讓客戶業績明顯提升,客戶的 TA 客群都非常喜歡整體 UI 視覺的效果。

C
r
e
d
i
t